飞翔

真名冥王星,一个典型的白羊座男孩。
性格冲动,情绪燥郁无常;敏感,却不拘小节。

爱说话,所以当了辩手;
喜欢写作,所以是文字DJ;
喜欢乱掰,所以是博客。

有家人、有一群贴心的朋友、有一群可爱的学弟学妹学长学姐的陪伴。
会更加努力,活接下来的100年,1000年。/更多<关于冥王星>

Thursday, October 6, 2011

放羊的星星 [钻石王子与铁打的星星 的故事]

因为一副手铐,就把两人的一生牢牢的铐住了。





















--------------------------------------------------------------------

很惊讶开始全力进入备考状态的我在温习所剩下的休息时间都花在重看《放养的星星》,而且就一天就看了十集左右。

很久以前就看过了这一部戏,那时候就喜欢上了林志颖的帅气,喜欢上荷娜散发的气质。那时候看,没有记错的话,感觉就是在看着一部很普通的偶像剧。两人撞在一起、经历风雨、分手、重新遇见等等。这些都是偶像剧里头不断重复又重复的画面和剧情。

但,几年后重看这部戏,让我有不同的想法和感悟。或许不能说是[悟],但至少是心理的一些感想和激动。

仲天骐和夏之星因为一副手铐,开始了他俩不平凡的一生。

一个珠宝界的二少爷,可以为了一名诈欺犯而疯狂,离家出走、反抗父亲。这不是因为任性,是因为——爱。

两人可以为了彼此付出这样多,天骐可以为阿星冒险去赛车,那不是个性,是因为——爱。

阿星为了捡起戒指,不顾自身安全的在车正在走动时伸手去拿,是不是顽固,是因为——爱。

阿星为了天骐,正面和仲威对抗,说“只要天骐需要到他,他就会出现”,不是因为想示威,是因为——爱。

天骐在哥哥天骏发生车祸的五年里用尽办法想把阿星找出来,目的是为了要报仇,其实那不是因为恨,是因为——爱。


阿星也在这五年内,即使生活到了水深火热的地步,也做到了天骐的期许:不偷不欺骗,那是因为——爱。

五年后的重逢,天骐以致不断的想办法把阿星留在自己的身边,不是因为想报仇,是因为——爱。

阿星在温泉旅馆看见欧雅若亲天骐,失望地跑了出去,那不是生气,是因为——爱。

----------------------------------------------------------------------------------

真爱是无法切割的

因为爱,即使天骐对阿星有多大的误会,还是奋不顾身的跑去绑架的现场要救她。

因为爱,即使阿星受尽了委屈依然奋不顾身的跑入火场把自己和天骐牢牢的扣在一起。


我觉得阿星把手铐铐在一起的时候,已经是个很完美的结局了。命运中,他们因为手铐而开始,结局也已手铐作为结束。生存下来,让观众松了一口气。如果没有继续做下去,其实这已经为结局埋下了很好的伏笔。

--------------------------------------------------------------------------------------------------------------




























“Somnus,美丽却致命。
一旦迷上了一开始会很快乐
后来就会付出惨痛的代价”

这样的解释让我想起,Miss Katherrine说过,天骐和韩志毅的眼中不是爱就是恨。
天骐开始时为了报复阿星的手段和方式真的让人心疼。不过阵阵的意义是? :)

“这条手链不叫Somnus,
叫做仲夏夜之星,
这个创意来自一对苦苦相恋,却不被祝福的情侣。
男的职业是赛车手,女的则是以仿冒饰品为生。
这条手链就是有这个女主角设计的。
而且是在一次的餐叙中,花在一张卫生纸上
女主角将这设计图送给了男主角,然后制成成品。
利用两人的名字,命名仲夏夜之星。
不只是这样,仲夏夜之星的设计海口这一个耳钻,
这才是设计的重点。
而钻和手链联合一起,就象征男女之间结合的完美关系。
但是把耳钻卸下,彼此又是各自独立的个体,
就算这对恋人有一天必须要分开,
曾经有过对方的记忆,也会牢牢印在心底,
永远都不会改变。
这就是仲夏夜之星原始设计的精神意义。”
































阿星设计的这手链,带来的意义贯穿整部戏的主题
“真爱是无法切割的”
总有一天,相爱的人还是会在一起。

---------------------------------------------------------------------------------------------------------------------

很喜欢这部戏里的男主角林志颖(天骐)。他很帅当然是原因之一,但亦很喜欢他的演技和他那把很美的声音。我不知道这把声音要怎么样去形容,觉得很有磁性。编剧在选人演角色时想必也下了不少功夫。如果这部戏不是他俩搭档的话,效果恐怕不会有这样好。





特别喜欢这一段的感觉。(0.09-1.30)

一直以来,我都相信眼见为凭。
知道今天,我才在一个女孩子身上学会一个道理。
看得到的只不过是表面光彩,唯有看不到的,才是最真实最实在的。

那女孩对我来说并不完美,在我第一印象里面,他既爱说谎、脾气差。
要是我没有进一步去挖掘了解,我永远不会了解被我忽略的美好。
就像是明日乡生产的榴莲。
在场许多人跟我一样,对榴莲第一印象极差。
榴莲不美、不香,但是当你剥开它,深入了解它,你会发现他甜度满点。

[有些东西你吃过,但是你不知道它甘甜可口;
有些地方你没有去过,你不会知道它温馨美好;
而有些人,你没有和他共同经历风雨,是不会知道他有多么可贵。]



阿星说:我本来以为我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天骐说:你有一颗全世界最美的心


-----------------------------------------------------------------------------------------


这一部戏,看第二次的时候,发现里头的故事情节,有别于以往一成不变的故事发展。其实在看这部戏后半段,就是天骐和阿星重新相遇到阿星冲入火场之间的那一段,当看见雅若和韩志毅试图挑拨离间或者是快有让人误会的举动时,我的心都是很沉重的,有点生气为什么没有把一且误会解释清楚。

这故事能继续发展,都因为一个误会......


在现实当中,情侣间沟通真的是必要的。不然就像他们之前这样,就只能《对望》。
整部戏的主题曲和插曲也穿插到很棒!尤其是《对望》






这首歌情感和这部偶像剧非常吻合,几乎搭配到天衣无缝。

像一个千里外的星光   我们只能对望  相信爱不会说谎   只是分开收藏  我等候的愿望   总是失望 像流星遥远却会追望  你的爱的力量   如何飞向  遥不可及的远方 遥远的星光 只能凝望  你是否一样  会把   爱挂在心上 满天的星光 就算给我  一千个愿望 我只想换你   一直陪在我身旁 

嗯。
----------------------------------------------------------------------------------------------------------------
后来看了幕后花絮,我竟然跟着何娜哭了。那时候他还是一名菜鸟,现在已经爆红了。
我原以为林志颖只是个偶像明星,但后来仔细看他的资料,才发现原来他的成就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大!
看到幕后大家敬业的精神,真的很让人能感动。
每一行每一业都有自己独特的故事,多希望有一天有机会能够体会这样的拍戏生活。
因为这部戏,我对林志颖的研究和敬仰加倍,在他微博里,他的名字是[梦想家林志颖]。最终他达成了他所梦。有一天我也会要有这一个称号!(等下一个post:) )
=)

7 comments:

  1. 哈哈。。。这部戏我看了三次
    还被朋友取笑呢~~
    不过真的蛮好看的。。。

    ReplyDelete
  2. 哈哈!
    重点是男主角很帅XD
    女主角也很美!哈哈
    很好看 真的 :)

    ReplyDelete
  3. 呃,我覺得有磁性那首英文歌其實是拿人家的歌曲(英文老歌),而那首華語歌才是林志穎真正唱的,

    ReplyDelete
  4. hello,你好~碰巧走进你的天空~
    很不错的分享~继续加油~

    ReplyDelete
  5. 均均:我说有磁性的是他前面说的那一段话 :)

    Angeline : 谢谢,会继续努力 :)

    ReplyDelete
  6. 那天双星有播出。真的很好看。。害我一直在trial 时追戏><

    ReplyDelete

帮忙 Click 一 Cli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