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

真名冥王星,一个典型的白羊座男孩。
性格冲动,情绪燥郁无常;敏感,却不拘小节。

爱说话,所以当了辩手;
喜欢写作,所以是文字DJ;
喜欢乱掰,所以是博客。

有家人、有一群贴心的朋友、有一群可爱的学弟学妹学长学姐的陪伴。
会更加努力,活接下来的100年,1000年。/更多<关于冥王星>

Saturday, November 17, 2012

有些事情,只会想和想分享的人分享,只会想和想倾诉的人倾诉

1. 满足感和失落感交错这回事

刚才教凯旋高级数学的Differentiation和Integration这两课。说真的,这两课要掌握很不容易,至少对当时中五的我来说是这样觉得的。其实我很喜欢教人,很喜欢分享 —— 尤其是把人从不会教到会,是很满足的事情。

说实在的,这学弟学习力很快。嗯,基本上我接触的学弟妹的吸收能力都很快。之前芷芩透过面子书的Chat问我数学,那时候的解释虽然困难,他也需要时间明白,但能够让人明白就能让自己满足。

又或者是,同班同学不会一些经济学的概念,然后解释到明白的时候都会很满足。

只是不懂为什么,刚才在载凯旋回家时有种失落感。那种失落感就是,大家从早上开始一起训练,然后继续到下午,再继续到晚上教他数学,再到晚上心里很空的独自驾车回到家。从早上的热闹、聚在一起,到晚上的空虚,似乎是逃脱不了的宿命。

或许是突然想起,相处了6年的小学朋友,最后还是毕业各分东西了;也许是突然怀念那想出了5年的中学朋友最后也因为毕业无法时常见面了;更或许是担心会不会和辩手朋友一样,因为距离而无法时常相聚。

这一群这么优秀的学弟妹,我还能陪伴他们多久?这些人,这些事。若干年后,他们是不是还会记得我这个曾经看着他们成长的学长?呵呵。

---

刚才在讨论的过程中,其实开始发觉自己真的在退步了。或许是很久没有参与,也或许是因为遇到瓶颈。不过,看见有一些学弟妹的思考模式、攻击方式、质疑能力越来越进步,甚至比当年/现在的自己更加好,滋生了这喜悲交错的复杂情绪。

喜之,只因看见这一些看着他们成长的人发展越来越好,大家越来越进步,越来越有能力;悲之,只因为发现自己似乎已经再没有办法给这一些他们更多更好的了。

很多时候就是这样,当青出于蓝更胜于蓝的时候,你说,蓝者该喜该忧?

又或许,应该,尽自己的能力,能帮多少是多少,其余的,就为他们祝福吧!

2. 无法得到谅解这回事

或许我要求不应该太多,也不应该太大。
也或许,我的奢望,应该放低一点。

不应该要求、奢望别人体谅你的任何动作。虽然你认为已经付出了很多,又或者当你认为你已经给了超出自身能力、体力、甚至精神上能够给的一切。

我明白我了解,最近发生的所有事情,变相的、渐渐的,我需要背负着比以前更大的责任,比以前更大的包袱,需要做的东西比以前更多。不过,当你为了做着一些事情,为了履行这一些责任,而牺牲掉了自己内心很渴望很想要去参与、去做的事情时,未必,会被看见,未必会被体谅。

嗯,被迫取消了原有的行程,这点没有问题,我从来没有对你们埋怨,从来没有。只是在心中发发牢骚。所以,为了弥补自己无法参与,所以以另外一种能够让自己参与,然后又没有和履行的责任冲突的方式参与,为什么又会不被谅解?每天往外跑,又怎样?不在家又怎样?我不明白。

或许,你,有口无心,不过你知道这样有多痛吗?可能你不知道,也可能你体会过,但你忘了。没关系,我没有怪你,只怪自己没有办法妥善处理。不过,我,应该,会继续。

很多时候,或许,谅解已经不再重要。

3. 期待与害怕交错

真的很想参与,见证或许真的是历史性的一刻。因为我知道这次大家都很努力,很渴望得到。我不希望历史性的一刻,我不再场。也希望能够见证最好的学弟在中学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

但,让自己能够参与的建议,还是无法说出口。1,我担心当你真的很想拒绝,却不忍心拒绝时,你会勉强自己答应。2,我担心你狠心的拒绝时,我的心从天堂跌入谷底。

我不清楚,这种感觉太恐怖了。我觉得我已经回到中二时那段,情绪和记忆都超级恐怖,让自己都不想回想的时光。


4. 无法自理的情绪

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同时出现的情绪了,很久没有了。怎么卷土重来?
想呐喊。

突然,想念槟城的海。
突然,想念槟城的沙滩。
突然,想念备赛时在某人家过夜的时光。

突然,希望现在的抱枕是有温度的,任何我相信,我能够倾诉,我能够分享的人。



啊,还有,默契这回事。下篇聊 =)


3 comments:

  1. 你加油啦鳥人。世界上總是很多不如意,人生總是有很多心酸無奈,我們能做的只是盡全力克服。相信你可以,還有我們這大班後盾。加油!↖(^ω^)↗

    ReplyDelete
  2. 你加油啦鳥人。世界上總是很多不如意,人生總是有很多心酸無奈,我們能做的只是盡全力克服。相信你可以,還有我們這大班後盾。加油!↖(^ω^)↗

    ReplyDelete

帮忙 Click 一 Cli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