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

真名冥王星,一个典型的白羊座男孩。
性格冲动,情绪燥郁无常;敏感,却不拘小节。

爱说话,所以当了辩手;
喜欢写作,所以是文字DJ;
喜欢乱掰,所以是博客。

有家人、有一群贴心的朋友、有一群可爱的学弟学妹学长学姐的陪伴。
会更加努力,活接下来的100年,1000年。/更多<关于冥王星>

Wednesday, November 14, 2012

考试后

终于,考完试了。
这篇帖子来得有点慢。

1.
考完试,第一时间不是休息,第一时间不是睡个好觉,第一时间不是去唱个好歌,而是按照惯例去备赛,二校杯。

说实在的,这一次去的感觉很不一样。因为平时我是负责主导这整个练习的进度、练习的方式和状况的。但这次不是,而是以监督、帮忙、三八的角色去筹备的。嗯,这样的感觉不不奇怪,只是感觉不习惯了,更加感慨了,才发觉,原来我已经不再是他们的队友,即便是,也只是“前队友”了。

这种岁月流逝的压迫感真的不是人类所能承受的,看着自己一天一天的(老去?),一天一天的中学辩坛越来越远,心里真的很不平衡。打比赛那段日子,还是很美好的。一群那么可爱的队友,一群那么好笑的学弟妹,呵呵。

这次我发觉大家长大了。

这次不会好象以前一个一个去说大家的表现和态度,但想在这里做个总结。两个月没有见到你们,但是我发现你们突然长大了很多。有好几个原本不爱开口说话的,已经可以答辩如流水了;有好几个原本脾气很暴躁的,已经控制着自己像牛的脾气了;好几个原本卡卡的,现在变成顺顺了。但是有好几个平时态度暴躁的,还是很暴躁;好几个平时很懒惰的,还是很懒惰啊。不在这里指名道姓,你们看到要改,明白?

这次大朋友小朋友你们都好棒。

照片来源我就不写啦,反正我知道你不会介意的 =P

找不到你们的合照,就放了我很喜欢的这张。发现以前团体照都会有我那个俊俏的脸,但现在已经找不到了。那种失落感不是写得出来就能表达的。

知道吗?旺樟创队以来,我和他从看着辩论队从以前走到现在,真的发现,你们比以前的我们还要棒。

那天你们打16强和8强,在家里等着消息,很紧张。

知道你们输了,难免有些悲伤。但更加心疼你们在那里很失落的哭泣。你们要记得,这次的失败,是下一次成功的垫脚石。高阳就是经历了很多失败,才继续走到现在的。

2.
其实考完试,凭没有想象中开心,不过很轻松是真的。

考完试的晚上就开始了明年的补习。经过老师的一番话语,发现明年真的会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其实不用说自己也知道,明年多了很多Assignment,多了很多课程纲要,需要更多时间,更多精力去完成。

这一次的考试给了我前所未有的震撼教育。在Exam-Based的练习这样稀少的情况下考试,需要的是我们平时努力的练习和不间断的温习。这次之所以没有办法放心地去考试,是因为平时没有很好的分配时间,没有把应该做的功课给做完。努力的叮咛自己,下一个学期不应该再这样子了,所有的温习和复习都要持之以恒。

很开心的是,多年前的每一个开学我都会告诉自己要完成那一年的所有功课。今天,除了数学,我全部做到了。明年开始,要全部做完。

嗯,我告诉自己,可以的。

3.
就这样,打了部落格,这个晚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帮忙 Click 一 Cli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