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

真名冥王星,一个典型的白羊座男孩。
性格冲动,情绪燥郁无常;敏感,却不拘小节。

爱说话,所以当了辩手;
喜欢写作,所以是文字DJ;
喜欢乱掰,所以是博客。

有家人、有一群贴心的朋友、有一群可爱的学弟学妹学长学姐的陪伴。
会更加努力,活接下来的100年,1000年。/更多<关于冥王星>

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情系高阳——精辩5

其实,辩论给的快乐,不仅仅是你在舞台获得掌声得到冠军的那一刻,更多时候,辩论可以化解你内心深处无尽的孤独还有思念。我们离得很远,但是今天让我觉得其实我们靠得很近。

这篇文以转载Tanah Putih一名学长—— James Lim 的Status作为开头。

- - -
我知道很多人不想再重提,也有些人很努力的压抑着,不过该说的还是要说的。

嗯,高阳又没有成功了。
——不过,高阳还没有失败。

又没有成功,因为我们一次又一次的离定下的目标很远。
还没有失败,因为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努力不懈坚持到底。

这一次,因为家里因素本来无法到场看你们比赛。不过,在经过和妈妈的商量、讨论、甚至争执过才能够到场看你们比赛。不是说自己很伟大或者什么的,不过是,我想见证你们每一段成长路程,想陪你们走过喜怒哀乐,想尽力的帮助你们——无论是陪练上,还是精神上——尽管最后我没有做到很好。

听到成绩的那一刻,很多对不起想对很多人说。不过我在想,说再多的对不起也于事无补,倒不如藏在心底,下次不再重犯。

高辩一直以来都在秉持着的内在价值,是不管对手是谁都要做到最好,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赢比赛的时候,依然找出不足的地方,故赛后都会检讨;输比赛,相信每一个辩手都会记得那样的伤痛,所以我看见凯旋、欣霓突然的成长。我常常对自己说,我一直在输比赛一直在输比赛,我不想要我的学弟妹——你们一直重复我的经历,因为这样的经历真的不好受。不过还是没有办法帮到你们突破宿命。倘若,我做不足的地方,请告诉我,我会改。

这一场比赛是凯旋和亿豪的最后一战(当然我更希望不是,更希望高阳明年有中六,不过不懂你们会不会想继续打)。说真的,这场比赛对我而言——抛开架构理论——是很漂亮的。还记得我们去年说我、凯旋、欣霓组成的是高阳最强的组合(应该有说过吧=P),但我觉得在你们辩论生命逐渐成熟的今年,凯旋、亿豪和欣霓似乎其实超越了去年的组合了。

然而,在这样的组合低下为什么还是无法夺标?其中的原因需要我们仔细的探讨和研究。但不能否认的还是,在不错强的组合低下还是输掉比赛的原因有很多。套用刘璞说的一句话,导致拿破仑的滑铁卢之役失败的原因不仅仅只是因为那场大雨。然而,跟你们生长在同一个团队里头,除了我们自己都了解的原因之外(太过会反驳而忘记捍卫自己的立场、说法单元),我似乎已经找不到我们队伍欠缺什么了。不过我一直知道,高阳少了一些什么,不过我就是说不出来,也感觉不出来,这点或许需要带着我们的轩豪学长来告诉我们了。

心情到了现在还是复杂的。这一次没有像上次大家输了兴安杯过后那般痛哭,不过内心依然在淌着血。这次除了以倩的眼泪,还有我自己内心的泪滴之外,看不见其他人的泪水了。我知道大家在压抑着自己的情绪——凯旋,那天你站在电梯旁看下楼,是想让自己冷静下来,内心的波动之大我相信除了你之外,没人比我更了解那情绪,你不想掉下男儿泪——又或许你不想让别人看见你的男儿泪;欣霓,场上4个人下台后最冷静的是你,不过我知道,我也相信你的失落不比任何一个人来得少,不过你却假装坚强——不,应该说你认为你应该做好安慰人的角色,可是这样的认为似乎对你不那么的公平,回家后想哭就好好哭一场吧 :)) 亿豪,你竟然还能像我上次输比赛一样嬉皮笑脸,真的练到很不错,不过看你的Status也知道对于你,这也是永远无法弥补的遗憾,你也不过是不想让人看见你脆弱的一面而已。

话说至此,发现——其实是自己好脆弱,呵呵。

有些话,想和这次的7名辩手说 =)

凯旋:真的对不起啦那天你很努力的想要忘记我却还一直提起,我也不过是出自一片担心,因为相处了那么多年,我了解你的性格。那天在场上你真的很帅,尤其在总结的时候,快被你迷倒了,哈哈 >< 你是很棒的辩手、很棒的学弟、很棒的队友、很棒的朋友。感谢你在辩论上对我的信任,也感谢你身为个学弟却依然能够让我在你身上学习到很多,也感谢你在我众多无聊的夜晚陪我喝茶看电影。我身边除了你应该没有这样能够随时一个电话、一封简讯就能出门的朋友了。我们因辩论认识,然后因辩论熟悉,从原本有鸿沟的学长学弟,到后来成为队友,到现在大家都是高辩的教练团了,这过程很奇妙。如果可以的话,大家继续带领辩论队,完成我们还没有完成的目标和梦想吧!想说,谢谢你队友,朋友。这首歌是我的心情 =)



亿豪:我和你是同届进队的,可你却迟我一年毕业。我真的很羡慕你,能够呆在辩论队那么长的时间。期间,你时而说要退出,时而说要放弃,不过我相信你对于辩论队的感情是有增无减的。想和你说声对不起,真的。因为你每一次问我你有什么问题需要修正是,我不知道应该怎么样去回答,因为我不会——即便回答了也不知道应该让你有什么方式去改正,我很失职。这让你常常纠缠在风格这个圈圈里打转,迟迟无法走出。不过我想说,这次的精辩,我会放你上场,原因不是因为你最后一年想要满足你,而是因为我看见你的蜕变,变成一个很棒的辩手了。想起我们之前在电话、skype辩论的时候就觉得很好笑,不过这也是青春热血的一个见证 =)

欣霓:你也是很棒的学妹、很棒的队友(虽然叫你学妹很怪啊哈哈><),一开始跟你不熟的不熟的,甚至有一度认为你是心态和态度很难被调整的学妹,因为那时候你很固执很坚持很顽固的一直在当反对党 >< 不过没关系,我曾经也有这样的过去——啊 >< 不过到了后来,你当了副队长,开始看到你的改变。最大的改变来自于2011兴安杯输比赛过后那段日子吧。那时候就看你不断地在进步着、努力着。说真的,当女人的优势很多啊哈哈,到了现在当面对辩论上的问题啊还是私人问题啊除了找上面那个凯旋之外第二个会找的人就是你了(虽然我还没有想到这个和你是女人有什么关系,哈)不过,也感谢你对我的包容和体谅。这次的精辩你的表现很好,相信我,你继续努力必定能带领高阳夺下第一冠 :))

其实,打到这里,我在想我不是应该写精辩5吗怎么几十年前的故事都搬了出来 ><

以倩:我知道你很期待 =P 。很少看到像你这样的辩手。中二就开始哭,中五的时候还得了啊。想和你说,输了比赛、赢了比赛,会哭,代表你在乎;会哭,代表你真正的在付出着。赢了,你哭因为你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输了,你哭因为你觉得你可以做到更好。哭,没有问题。如果赢了后哭,能够给你动力继续努力;如果输了后哭,能够让你记得这样的伤痛以后更加努力不要让着伤痛再重来——这便是好事。不知道我的担心是否是多余,我害怕你麻木。因为我曾经陷入这样的状态。当时一直在输比赛,让我不想再努力,陷入恐慌,不知道应不应该继续坚持。不过我希望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因为我相信你很爱辩论,对不对?=) 中二,很少人能够在中二就有这样的机会。好好珍惜,做得更好吧,我相信你可以的 :D 然后本来没有这句的,现在外加给你——不错,加油啦!

晓倩:说真的我很佩服你能辩能舞,一直以来你靠着非常高的天资在辩论队里超越了很多人。从中一开始,大家给你的机会就很多。有哪一场比赛是你没有上场的?有哪一场比赛是没有把你当主力看待的?而我相信你都很珍惜这些机会,也很努力的想表现自己。想对你说,其实你可以做得比现在更好的。我的直觉告诉我说你在辩论上面临了一些瓶颈无法突破,不知道这个直觉对不对,不过当面临这些问题的时候,记得说出来——找可以帮助你的学长姐帮助你,又或者自己先尝试去克服,你会更棒 :D

凯琳:说真的,这次看到你的进步也很多。佩服你的地方是你找资料的能力,一些大家找不到的资料你都能找到了,这样的努力是很少高辩成员有的。我发现一直以来你都(不想/不敢)表现自己。好比如,我们要你盘问,你会拒绝。我们要你小总结,你也会拒绝。不过精辩那天的陪练我看到了不同的你。其实你一直以来都能,直到你为什么不愿意相信自己呢?想说,机会本来就不是从天而降的,是必须自己给自己、自己去肯定自己的。你的中学辩论的生涯还有一年的时间,明年,为高阳争光,好吗?我知道你已经准备好了,不过,再多给自己一些自信、一些勇气,你也能是发光发热的辩手。

培琪:这7个辩手当中我和你最不熟,因为每次想和你说话时都被你那冷冷的语气给吓怕了XD. (好啦开玩笑的)忘了那年你Form几,原本在《容易遗忘是痛苦的》那场比赛我在选主辩时,在欣蓝和你之间选了好久,最终选择让你上场,因为我觉得你是可以的,你欠缺的只是机会。不过上场前的几分钟,你还是无法克服你那紧张的情绪,我把你换下来了。我到现在还在想我当初的那个举动是正确还是错误的。如果,当初我坚持放你上场,现在的你应该会是怎么样的?想说,那次的举动如果伤害了你,我在这里跟你道歉。我最近看到的你,是一次比一次进步的你。这次精辩陪练时,我们打了2场比赛,其实我有在听你的总结。你第一次总结的时候我觉得不错,第二次总结的时候让我觉得你在短短的时间内又再进步了。你和我一样是努力型的辩手,不过你比我好的是你有比我更加清晰的脑袋——至少我记得有一次在自由辩的时候你突然说出了一句一鸣惊人的话,所以坚持下去你的辩论旅程我相信能够更加辉煌。

终于——我快说完了。

这次个人还有一件事情很遗憾的是,没有办法全程参与大家在精辩5的旅程。得知大家玩得很开心,偶尔我会小小EMO一下下,不过更加开心高辩依然和以往一样融洽。这张,应该是这次我在精辩留下唯一——而且不是很完整的全体照吧。这是遗憾。
照片来源:Mewind

不过,怎有不遗憾的人生呢。

每一次精辩后的空虚感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痊愈的。不过写到这里,发现心情好多了,只是不确定醒来后会不会继续空虚 ><

无论如何,各位,放眼下一个比赛,好吗?=]




或许有好多话忘了说,或许有好多文字在写了那么罗嗦的话过后忘了记录,容后再补上吧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帮忙 Click 一 Cli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