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

真名冥王星,一个典型的白羊座男孩。
性格冲动,情绪燥郁无常;敏感,却不拘小节。

爱说话,所以当了辩手;
喜欢写作,所以是文字DJ;
喜欢乱掰,所以是博客。

有家人、有一群贴心的朋友、有一群可爱的学弟学妹学长学姐的陪伴。
会更加努力,活接下来的100年,1000年。/更多<关于冥王星>

Monday, December 31, 2012

12年总结。13年,让自己踏实稳重

写2012年的总结和对于2013年的展望前,我看回了2011年的总结和对2012年的展望 《回顾11;展望12》。说真的,2011对我来说真的很美好。那年和朋友每天打打闹闹,疯疯癫癫,建立起的友谊不是说短就竜短的。这颗种子,成就了2012年更美好的我,让我更有力量走下去。

2012年,大起大落。

6月前,是我人生中有史以来最为空闲,却不失精彩的日子。去年考完SPM,朋友纷纷去打工挣钱,也有的已经开始大学先修的生涯开始迈向另一个人生阶段,而我却只是坐在家里无所事事——其实也不尽然。

3月初,我和家俊、俊升还有孔睿去了槟城旅行。说真的,这趟旅行的整个筹备过程真的很艰难。从开始的10多个人,到后来的5、6个人,再变成4个人;从开始的同班同学旅行,到后来组成的Random Gang,到最后我们三剑客+孔睿的组合,真的好艰难。当中发生的琐碎事就不一一交待了。说真的,这趟旅程给我的意义很大。意义在于,这是我们之前说好的毕业旅行——虽然只有我们,但没关系。意义在于,这趟旅程中倾向走进大自然,让我更加清醒地知道我过后可以怎么走——虽然现在又混淆了。意义在于,这是属于我们兄弟间的回忆,也是这份友谊的延续。

真的很喜欢这张照片 :) 



















在4月和5月,基本上就是在帮忙筹备兴安杯。嗯,这次的筹备和以往一样很辛苦,结果也是和以往一样不如预期。我记得成绩公布的那一刻我仍然哭得稀里哗啦。某个程度上,高阳是个不断面对失败的队伍,我们比一般人来的坚强,我们比一般人来的勇敢。这一次失败带来的意义其实很大。让我看见很多一眼瞬间长大的学弟学妹,很多开始有了担当,有的开始有了意识,有些想要证明给我们看,有些不想辜负我们。这样的改变,相当程度上是好的。

倒在半决赛,就会在明年站起来。
——12月的精辩也是一样。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最重要的是,坚持到最后。听得懂的人,会听得懂的 :)  ♥ 























嗯。

今年6月踏入了中六,对我来说,这是我人生的很大转折点。对于很多事情的看法、态度都慢慢的在改变了,更开始对自己的学业生涯负责任。

和大部分的人一样,中六一开始是我非常非常非常抗拒的。那时候想要进拉曼,可后来妈妈觉得之后需要借PTPTN很不好所以我还是硬着头皮进去了中六。嗯。还没有开学之前其实我就已经把心态调整的七七八八了,我开始告诉自己,中六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假如,我认为中六没什么,那就让自己成为中六最好。我告诉了自己要拿个第一名回来,第一次的考试,我做到了。

我也开始完成了一直以来想要做到的事情——完成所有功课。其实我有做到了一半,是好的开始。至少我有2个科目的功课是全部都完成得。

嗯。

到了预考第一天,家里的事情接二连三得不顺,是今年的大落。爸爸那时候在我预考的第一天凌晨晕倒,送他进医院后还好来得及赶回去考试。嗯,后来大概是——进院——出院——进院——出院——进院——开刀——住院——出院,到现在行动还是不方便,家里还是很多事情没有办法解决。

但我相信一切都会过去的。

2012年大概是这样的一年,就这样,快结束了。
假如,连所有的坏事、坏运气都能跟着结束,那该有多好。

想感谢2012年陪我度过的所有朋友。你们的鼓励和支持都是我坚持下去的勇气。
——家俊和俊升,偶尔一同很漫长的电话,偶尔一顿很漫长的晚餐,都能够让我把烦恼放在脑后,继续前进。
——辩论队所有成员,偶尔去你们的日常训练,偶尔帮忙备赛,都能找到年轻的感觉,真的很棒。
——很多中六的学长,感谢你们在中六给的支持和鼓励,让我觉得在中六有了靠山。
——很多很多人,感谢你们,帮助过桦坚,帮助过国安。

2013年的目标,是让自己的生活更加踏实、更加充实,让自己处理事情的时候更加成熟稳重,不再像以前这样优柔寡断。

2013年,还是会把重心放在学业和辩论上吧。
其他的,往后再想吧。

加油,新年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帮忙 Click 一 Cli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