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

真名冥王星,一个典型的白羊座男孩。
性格冲动,情绪燥郁无常;敏感,却不拘小节。

爱说话,所以当了辩手;
喜欢写作,所以是文字DJ;
喜欢乱掰,所以是博客。

有家人、有一群贴心的朋友、有一群可爱的学弟学妹学长学姐的陪伴。
会更加努力,活接下来的100年,1000年。/更多<关于冥王星>

Thursday, January 5, 2012

最美的篇章"年少" ~ 《天使忘了飞翔》

假期买的第二本书,是敷米浆的《天使忘了飞翔》。


风中传来的乐章 , 轻轻提醒着我
健忘的我 ,总是容易遗漏[人生]这篇小说的一些章节,
而到目前为止 , 最精彩的那一个乐章 , 叫做 [年少].


海边吹起了蓝色的风 , 也带来悲伤的旋律.

如果有一句话可以改变人生 ,
那么我相信说出这句话的人 ,
一定不晓得自己有这么嚣张的能力 .
只是我听到了其中一部分 ,
却听不出另外的部分 .
所以我看不见我的翅膀 ,
我也折断了别人的翅膀 .








买这本书和买上一本书《我们,还能再见吗?》的理由是一样的。书的封面和封底的那段文字吸引了我的注意。原本要买下同作者写的《别让我一个人撑伞》的,感觉上那也是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考虑了15分钟之久,最后让我决定买下这一本的原因是因为这本书说的是[少年]。

嗯,这本书说的是[年少]。其实我分不清出年少和少年的差别耶 x)

这部小说,不能说是小说,正确来说是一个记录,把属于他人的故事,记录下来。看到最后,依我的判断,作者是这本书里头的配角,并以第一人称,写下他朋友也是故事中的主角高中、大一至大四的点点滴滴。

故事叙说的是男主角小晋和同伴们乐子、雷旺、文静和喷子德在高中和大学的生活。整个故事应该就是小晋一点一点叙说,他的大学室友家佑(应该也就是作者)一点一点地记录,而完成的。

他们的高中生活很精彩。看这本书时,我哭了3-4次。这4次,多半是因为分离。和我们一样,高中后即将面对毕业后分离的苦恼。他们5位原本相约一起考上台北的大学,怎知喷子德落榜了。而后来他选择了去纽西兰,开始了第一个分离,使到原本一相聚就会有热闹气氛的大伙儿万份沉重。不过日子总是要过。大学生活依然是精彩的。

故事除了叙说大家的高中和大学生活,另外一个主要核心是在于表达纯纯的爱情。雷旺喜欢乐子7-8年了。为了乐子,他愿意跑上讲台上告白;为了乐子,他愿意排1个小时的队只为了买一组玩具给她。雷旺的付出,乐子看在眼里的。乐子也喜欢他,可是不是那种喜欢。

而喜欢乐子的小晋,因为雷旺,而把对乐子的感情藏在心里。

西瓜节时,乐子送他们两个一人一个西瓜。雷旺的西瓜打开时是黄色的,小晋的是红色的。

红色代表喜欢
黄色代表友情

其实我不知道为什么,这故事让我形容到有点不伦不类而且杂乱无章 >< 不过,真得很好看。里头写了很多我们感同身受的故事,故事虽然没有高潮别起,却有淡淡的、纯纯的感觉。

他们的高中生活,是精彩的,我没有办法相比。
他们的大学生活,是精彩的,我要努力比他们更好!

2 comments:

  1. 这一本不是叫做风中的琴声吗?

    ReplyDelete
  2. zz88sleep : 原名是风中的琴声,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改名了。
    更加原本的是雷旺(什么)号 的@@

    ReplyDelete

帮忙 Click 一 Cli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