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

真名冥王星,一个典型的白羊座男孩。
性格冲动,情绪燥郁无常;敏感,却不拘小节。

爱说话,所以当了辩手;
喜欢写作,所以是文字DJ;
喜欢乱掰,所以是博客。

有家人、有一群贴心的朋友、有一群可爱的学弟学妹学长学姐的陪伴。
会更加努力,活接下来的100年,1000年。/更多<关于冥王星>

Thursday, February 27, 2014

缘分

那天一名学弟很单刀直入的问我为什么当初不选择直接进大学读,感觉在浪费时间。
那时候其实有被这个问题给吓到了。

仔细回想,嗯,我在STPM花了3年的时间(2012年半年的空窗期,半年的第一学期,2013年的第二、三学期,还有2014年9个月的空窗期到9月才开课)。

假如2012年1月直接进大学读Foundation的人,现在已经 Degree Year 2 了;
假如2012年5月进大学读Foundation的人,现在可能已经 Degree Year 1快结束了也可能进了Year 2了。

那读STPM的我(们)慢了大家一整个一年,值得吗?——值得思考。

我觉得一切发生的事情都有其存在价值,我不相信命运,可是我相信上天有冥冥之中帮我们安排些什么,让我们的生命更有价值。

当初一心一意希望自己可以进入大学预科班,后来仔细想想,假如当时真的成功被录取了,半年后我老爸开始生病,我能够继续在那里读下去吗?——不能。那么这个半年没有意义。

当初我如果执意去私立学院没有做好准备的话,面对这一切措手不及的事情我们应该如何去应对?其实我也不清楚。不过至少我做了最坏的打算。

所以我说,读中六很讲求缘分。

因为中六很特别,特别到它有一股魔力,当我一进去就整个人的战斗力一瞬间提升。我记得中六的一个学长说过,读中六你可能比其他同龄的人慢了整整1-2年,可是没关系。中六里头我们学到的处事价值、抗压能力还有很多事情是我们在其他地方学不到的。况且,提早进入职场不代表占领先机,更没有会先成功的肯定。

中六难考,正因为难考,所以其价值存在。

那天我说,中六里头有很多东西是你无法想象的。

正因为这样,所以我说中六需要靠缘分。

不过其实,任何事情都很讲求缘分啦。

共勉。

1 comment:

  1. 中六给我足够的时间去思考接下来应该走什么方向
    如果读foundation的话,或许现在我已经后悔了

    ReplyDelete

帮忙 Click 一 Cli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