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

真名冥王星,一个典型的白羊座男孩。
性格冲动,情绪燥郁无常;敏感,却不拘小节。

爱说话,所以当了辩手;
喜欢写作,所以是文字DJ;
喜欢乱掰,所以是博客。

有家人、有一群贴心的朋友、有一群可爱的学弟学妹学长学姐的陪伴。
会更加努力,活接下来的100年,1000年。/更多<关于冥王星>

Thursday, February 13, 2014

男人的担当——月薪多少?

刚和中六的朋友出来喝茶吹水,大家开始聊的话题大多都是一些关于工作的事情。到后来还聊到关于教育,当老师、在教书时候的趣事。因为总共6个朋友当中,我和另外两个现在在当老师,一个曾经当过老师,另外两个在从事其他行业。

到了后来,一个朋友开始了月薪的话题。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谈月薪很敏感。反正谈到钱就很敏感。有一个朋友,当了某品牌公司的Supervisor,安排 Promoter 之类的,月薪大概2500以上吧。后来朋友A不懂说了什么触碰了她的底线,开始了以下的话题。

“你工作那么辛苦,才拿900部觉得很少吗?”
“你懂under我的promoter工作8-9天就能拿到你工作一个月的薪水了吗?”
“……”

后来到我。


“你一直在家坐做么?”
“你这样教一个月不到1000很好吗?”
“……”

类似的话语。

这是我第一次被人开枪,然后静静没有反驳。
朋友A想反驳,问我为什么不反驳。
我说,他说的其实没有错。他这样说我们,其实也是对我们好。

对。
其实我在阅读班教书,私底下有家庭补习。可是因为家庭补习不稳定,所以薪水这两个月来没有很高,就会1000以下。这几个月来,我一直给自己找理由,不是我不做,而是家人需要我。需要我载,需要我处理三餐,需要我这个那个,所以这样的工作最适合我了。

可是回想我朋友说的,这样真的够吗?
其实听到这样的语句很不开心,不过这却是一句句我无法否认的事实。
——假如,我爸爸这样一直站不起来,我就永远只拿着分少过1000的月薪?
——假如,我妹妹过后要去读书不能帮忙,我永远就只能这样子过?
这些好像都不能是借口。

最终的一句话是:你们三个男人薪水加起来都没有B女子高。

心里没有一丝想反驳的话语,不过就很沮丧。很对不起自己,觉得自己很没有用。
这些话听了不能就这样算了,要记住,要跨越,要证明。


桦坚,加油。

1 comment:

帮忙 Click 一 Cli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