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

真名冥王星,一个典型的白羊座男孩。
性格冲动,情绪燥郁无常;敏感,却不拘小节。

爱说话,所以当了辩手;
喜欢写作,所以是文字DJ;
喜欢乱掰,所以是博客。

有家人、有一群贴心的朋友、有一群可爱的学弟学妹学长学姐的陪伴。
会更加努力,活接下来的100年,1000年。/更多<关于冥王星>

Monday, August 27, 2012

拐杖

上几个星期,一个朋友在马路上遇上车祸,在学校后边的高速公路上被一辆摩托给撞了。后来他大概有一段时间没有来学校,原因大概是腰旁的骨被折断了,过后打了到动了手术放铁来支撑。直到现在,还必须靠拐杖来支撑,才能够行走。

说真的,知道这件事的时候我的心有点痛,因为很难想象一个原本四肢健全的人需要依靠拐杖行走一段日子,又不知道这段日子该维持多久。不过我觉得这男孩很幸运,也很幸福。他有一位非常爱他的母亲。

我这名朋友他上两个星期拿着拐杖来到学校考试,身边陪伴着他,紧跟在他后头的是他的母亲。我原本不以为意,心想说陪伴他来是应该的没有问题啊,过后打个招呼后就去考试了。考完了第一张试卷要去下课时,发现他的母亲还在走廊旁边守候着。心想,大概是等他放学吧!考试考四天,四天都看见同样的情形:他母亲跟在他后方,看他进考场,等他考完,放学。

今天开学,再次看见这母亲陪我朋友来到课室,然后下课室依然看见她在外等候,放学时进课室带我朋友回家。说实在的,这样的情况还不知道需要维持多久的时间。我打从心里钦佩这一位母亲。每一天任劳任怨,不辞劳苦的这样陪伴自己的孩子,照顾自己的孩子,每一天在课室外的走廊等候,没有人陪她聊天,没有人听她说话,只是双眼看着人群在穿梭。

这也是为什么,每一次见到这位母亲,我都会给她一个微笑。

8 comments:

  1. 和他母亲聊聊天吧~
    这么坚毅的母亲
    是值得鼓励和敬佩的~

    ReplyDelete
  2. 原来她是等她孩子~ 母爱真伟大 ToT

    ReplyDelete
  3. 妈咪好棒 冥王星你应该在那位妈咪的面前表演你辩论的才能啊 XD
    还有猜猜我是谁 嘻嘻 XD

    ReplyDelete

帮忙 Click 一 Cli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