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

真名冥王星,一个典型的白羊座男孩。
性格冲动,情绪燥郁无常;敏感,却不拘小节。

爱说话,所以当了辩手;
喜欢写作,所以是文字DJ;
喜欢乱掰,所以是博客。

有家人、有一群贴心的朋友、有一群可爱的学弟学妹学长学姐的陪伴。
会更加努力,活接下来的100年,1000年。/更多<关于冥王星>

Sunday, June 5, 2016

机会@蜕变

最近很低调。

认识我的朋友,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在面子书发状态、意见、照片的次数明显比以往少了很多。原因,不外乎很忙,而且不知道应该写些什么:感觉些什么都没有营养。

今早和一个朋友聊天,他问我到底死去了哪里。然后接着说,他有在看我的部落格。
不过我最近都没有更新啊。他说他看回以前的。

嗯。

我在想,或许以后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事情,就上来写写,不PO面子书。那些一直都有在玩部落格的朋友,有经过、看过、读过,就留下些脚印,让我知道还有人在看吧!

说说最近。


1. 最近有很多机会。

机会一是高阳终于得到了去台湾参加亚洲杯辩论比赛的门票了。打从一开始,知道亚洲被继续举办,就想要去争取。那时候5月头就开始准备:做视频、写信、找人推荐等都努力积极在做。在截至日期前三到四天就交了。那时候的每一天都很忐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得到回复,得到的回复不知道是否成功。于是茶饭不思,无时无刻就在刷亚洲杯的面子书。

那时候碧芬告知获得参赛权时是非常开心的。然而,接下来却开始了整个参赛过程最艰难的时刻。在校方、教育局的认同方面,面对了重重阻碍。在已经告知主办方无法参赛,甚至连道歉信都已经写好了之后,主办方的回应让我们想参赛的决心更加坚定了。是,很多时候,机会是自己把握的。记得轩豪当时候在面子书写了一句话,我想大概是写给我们的:排除万难很难,但万难还是要排除。我只能说,真的很谢谢凯旋在最后作出的努力,是你完成了这一个我们一直以来的梦。

第二件事情是,那天子杰学长来告诉我说,澳洲国立大学正在举办一个邀请赛。可能会邀请我们。那时候我就主动去找了联络,找到了主办方。确认了比赛细节后,得知原来不是传统的4对4的比赛,而是陈铭老师之前夺得最佳辩手的那一届国辩这样1对1的比赛。当初知道是这样的形式时,我本身就没有什么参赛的意愿了。一来我觉得我们不够资格,二来我还是觉得辩论不是个人秀,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的,而且资金涉及真的很大,所以就没去想了。甚至已经回复了主办方拒绝了参赛。

后来依然是有扭转的情况。原本大家都说如果去的话只想打杂,结果后来一个两个他妈的积极在讨论想怎么去怎么去。那股热潮热血突然就被燃起了。当时讨论得很激动,甚至告诉主办方希望他们给我们多几个小时的时间。那股热血突然过来了。说真的,人生有多么几次的机会能够出国打比赛?不在辩论名校的我们机会还真的微乎其微。可是后来,回归很现实的问题:资金哪里找?一桶冷水泼了下来。

是啊。资金哪里找?要比赛、要考试,还有时间找赞助么?大伙儿最终投票,已经3个人投不去了,基本上就是已经定案了。突然间,有人说,其实可以很便宜的。当时候我说真的,不开心。因为本来没有什么期望,突然被燃起后,又被浇灭。那时候已经没有什么心情参与讨论了,我说:10点之前我回来看结果。那时候出门给家人打包宵夜,妹妹随行。当时心情很不开心,结果妹妹来说几句,就被我骂得狗血淋头了。说真的很抱歉。

回到家看whatapps,传来的是好消息。甚至大家连辩位职位都编排好了。就这样,大家冒着极大的风险,就答应了主办方。好啦,机会是有了,现在钱,让我一个头两个大。说真的,真的很贵。7人行,总共需要20千。这样的赞助,哪里找。还恳请有心人,有缘人,看到这篇文,给点题点,如果有的话 LOL

梦想就是这样,会不经意的在你手中出现。你或许犹豫了,或许你没有能力把它完成,但你绝对可以捉住他,不让他溜走。

2. 关于蜕变

我的同学,Esthe Lim,最近参加了Miss Malaysia Petite 2016,最终的三强可以代表马来西亚去美国比赛。在和他的交流当中,其实他也没想过自己可以拿冠军,结果他拿了冠军。我记得,有个唱K回来的夜晚,Alvis问:如果你的儿子想当街头艺人,你能够认同吗?允许吗?当时大家吵了很久,后来Esthe说:可以,不过你一定要争取、珍惜任何一个机会,要比别人更加努力积极向上。或许就是他这样的精神吧。

生命中总有一些人,在不经意中成了你的人生导师。我不确定他获奖对我的人生冲击有多大,不过他获奖让我一直在问自己:人家为自己的梦想那么努力,穿着7寸的高跟鞋这样辛苦的走着,要上课还要常常搭火车来回跑Event。那么你为你自己的梦想,又付出了些什么?我一直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我无法忘记,那天那个财务规划公司的人,在我做性格测试后的分享。说我三心两意,说我无法下定决心,说我不会拒绝。嗯,是的。我就是这样的人。我一直希望能够拥有的很多。在前往梦想的过程当中,很多很多事情都是我也想要把握、也想要能够完成的。以至于,我无法专心地完成自己最想要做的事情。我不知道这样对不对,不过我真的给了自己很多的时间,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我做了些什么?

颜江汉以前说过一句话:在你面前看似有很多选择,不过只要你还没做出选择,那选择就永远还不是你的。我想,我应该好好记得这一句话。提醒自己,再不努力,你就毕业了。到时候,你就和千千万万的人一样,每天上班下班,过着行尸走肉的生活。——这,会是你要的吗?


3 comments:

  1. Replies
    1. 心血来潮开回部落格来看。
      朋友,是时候回归咯!一起mou。哈哈

      Delete
  2. 我和你一样,都是很难做决定的人
    所以“看开”了,在锻炼自己的当儿,先不做那位决策者

    ReplyDelete

帮忙 Click 一 Click ! >